辰溪辅警肖守军:见义勇为 迎“贫”而上

2021-03-04 18:54:19 红网
作者:张兴诚 肖典喜 编辑:胡冲
字号: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肖典喜 )连日来,一则辅警勇救落水女孩的消息 ,在怀化市辰溪县龙头庵乡广为传播,知情群众纷纷为辅警肖守军点赞。

2月28日下午2时许,辰溪县公安局黄溪口派出所龙头庵警务室辅警肖守军刚准备从村警务室回家,便看到门前河中央好像飘浮着一个东西,定眼一看好像是一名女子。情况万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危急关头,肖守军顾不及多想,快速脱掉上衣,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快速朝女子游去。

当肖守军接近该女子时,体力消耗得厉害,凭借力气和水性,肖守军咬牙牢牢抓住该女子,单手划水将女子往岸边拖。随后,龙头庵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经医生现场抢救确认落水女子平安无事。短短几分钟的救援,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呵护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据介绍,肖守军1974年出生,辰溪县龙头庵乡雪峰村十组人。2014年经村支两委民主民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村支两委及政府的帮助和鼓励下,他不等不靠,开展种养产业,每天日出而作,日落未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成功脱贫。 2017年,肖守军在原有机蔬菜的基础上再次扩大规模,并带领村内部分贫困户一起种植有机蔬菜,实现共同脱贫,被誉为龙头庵雪峰村的最美贫困户。因为人正直敢言,肯做事,敢担当,后又被村支两委推荐担任辅警职务。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