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美连续三年考出三个第一名

2021-05-01 10:36:14 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编辑:高芹
字号:

2019年湖南省美术类统考第一名邓浩然。

2020年湖南省美术类统考第一名陈知霖。

2021年湖南省美术类统考第一名张镜涛。

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月余,高考生追梦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备战高考的路上,还有一群高二学生现在已经踏上了2022年高考艺术类省统考的备战之路。其中,参考人数最多的美术类艺考应如何有效备考?有没有切实的提分方法呢?

长沙大美艺术培训学校,诞生了从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三年的湖南省美术类统考第一名考生。从2019年的第一名邓浩然,到2020年第一名陈知霖,再到2021年第一名张镜涛,他们都表示在长沙大美的集训让他们的专业成绩不断提高。

邓浩然目前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图像与媒体艺术系影视编导专业。在2019年湖南省美术专业艺术统考中,他以277分的成绩获得了美术类第一名。

邓浩然来自邵阳,从小喜欢画画。在高三到来之前的暑假,他走进了长沙大美艺术培训学校。在这里,他经常主动向老师请教,专业成绩稳步提升。邓浩然表示,在大美,无论是课程安排、课余活动还是老师同学,都让他感到在这里学习生活是幸运的事。“有时自己会去和家长、老师倾诉,他们会给我很好的意见,让自己更加有信心去面对。”邓浩然说。

对于第一名的成绩,邓浩然并没有过多骄傲,更多的是对老师的感恩:“如果没有老师,而我也不在这里,我绝对考取不到这样的成绩。”

寄语学弟学妹,邓浩然认为考前不要沉迷于手机,不能让手生疏;考试的时候不要太过于关注边上同学的画面,一定要沉浸在自己的画面里,保持画面稳定分数,不造成画面失误。

2020年湖南省美术专业艺术统考第一名陈知霖来自湖南怀化,正式接触美术是在初中的时候。高中时,在学长学姐的推荐下,他来到大美艺术集训。

刚来到大美时,陈知霖的成绩并不拔尖,但他有自信,也肯吃苦,在他遇到瓶颈或困难的时候,哪怕是下课后时间很晚、自己很累了,老师也会耐心地为他讲解和示范,有时还默默陪他再加一会班,直到他真的理解了,将画面效果表现得很好后老师才会欣慰地悄悄离开。

对于艺考求学经验,陈知霖表示,在前期画画时首先要打牢基础,其次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老师布置的任务不能只是应付完成,每张画都要用心对待。此外,在画画的时候要多观察,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害羞,要积极主动地去问老师或者是同学,这样在交流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2021年的省统考美术类第一名张镜涛,是在得知邓浩然的经历后慕名来到长沙大美的。刚来长沙大美的时候他16岁,第一年省统考也考出了265分,校考过了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院等院校。但他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选择了在大美再复读一年。

同邓浩然一样,张镜涛也主动与老师交流。无论是作为应届生的上一年,还是身为复读生的这一年,他几乎和所有班级的老师都聊过天,有时还偷偷去看学校里其他老师画画。在交流中,张镜涛说:“老师们也都愿意教我,他们每个人都会以自己的角度给我提出一些建议。”面对这些建议,张镜涛每次都会认真去分析、吸收。此外,他还定期找出自己一段时间以来的画作,去发现其中共同的错误和共同的优点,然后去纠正这些错误。

在2021年高考艺术类省统考中,张镜涛在美术类考出277分的高分。但对于这一成绩,他仍不满足,“其实还可以更高”。目前,张镜涛通过校考拿到了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院(全国第一)、四川美院(第六名)等多所院校的合格证,他也正在为6月的文化高考而努力备战着。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