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暨燃气泄漏及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1-07-08 19:10:34 红网
作者:林佳妮 罗峰 张喜红 编辑:胡冲
字号:

图片1.marked.jpg

宁乡高新区在金洲中心消防站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暨燃气泄漏及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罗峰 张喜红)今天,宁乡高新区在金洲中心消防站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暨燃气泄漏及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燃气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事故为宁乡金洲中心消防站食堂天然气泄漏,消防站第一时间向燃气公司报警,并组织人员疏散、现场警戒和水雾稀释,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迅速对管道进行作业,阻止燃气继续泄漏并完成修复。

随着一声“开始演练”,一场紧张的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演练模拟事故为长沙华泰涂料有限责任公司热熔车间因环保设备故障产生电火花,引燃环保设备内的可燃物,导致环保设备着火,火势蔓延扩散至二层作业车间。整个演练过程包括报警、接警、抢险救援、安全警戒、疏散群众、抢救伤员、扑灭火源、事故抢修和抢险过程对外协调等内容。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组闻令而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应急人员密切配合,迅速排除险情,顺利完成了火灾事故的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后,大家还现场参观了中心消防站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装备,并体验了投掷型灭火瓶灭火和防触电新技术。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