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堂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7-14 10:02:40 珠山镇中心小学
作者:杨菲 赵锋锋 贺子芳 编辑:郑志祥
字号: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菲 赵锋锋 贺子芳)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7月13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零陵区党史学习实践团在零陵区珠山镇中心小学开展“百人竞赛党史,共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

上午8时,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珠山镇两位年逾古稀的老党员陈绍斌和蒋全芳受邀参加活动,与支教班的小学生们相聚一堂,共学党史。三下乡实践团22名队员和珠山镇中心小学100余名学生与10余名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题型丰富,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和抢答题等环节。全体参赛队伍和后援团的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激起了一阵阵掌声。答题环节告一段落,有着52年党龄的陈绍斌爷爷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当年战场上受伤的战争经历,情感真挚,扣人心弦。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能够更加深刻认识到建党与建国的艰辛历程,珍惜当下全面小康生活的来之不易。之后,全体参赛队员向两位党员爷爷献上了精心制作手工绘画和数十件手工剪纸贴画等小礼物,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由一班摘取,陈冰洁等九位同学获得“党史知识小能手”证书。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零陵区党史学习实践团将通过更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支教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与追梦人。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