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质中学开展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6 16:50:17 红网
作者:吴言 编辑:栗晓龙
字号: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吴言)近年来,湖南省地质中学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家校协同、与社会共治,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假期安全.jpg

学生们进行生命安全学习。

7月26日下午,该校G1901班部分同学在班主任杨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由周晨叶、吴建芳、高艳辉3位老师分别传授青少年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包扎实践操作。培训两小时后,50名同学都的应急救护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顺利拿到了“生命健康安全学习实践纪念状”。

在完成紧急情况下心肺复苏实操后,李子墨同学激动地说:“学校经常给我们宣传怎样防溺水、防烧伤烫伤、防中暑等知识,今天我们又有机会知道怎样进行心肺复苏等应急处理,为拯救生命赢得时间和机会,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太好了。”

假期安全2.jpg

同学们在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学习结束后合影。

据悉,在河南遭遇洪灾之时,湖南省地质中学王雅芳、潘岩等同学发动全校师生、家人及亲友为郑州市红十字会“八方携手,共渡难关”活动捐款,全校数百名师生纷纷解囊相助,捐款共计数千元。据悉,学校还将组织交通安全、禁毒教育等多种社会实践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加珍爱生命,关爱他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