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工作室落户株洲

2022-04-15 15:32:52 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晓欢 刘铁华 编辑:任欣蓓
字号:

DSC0025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晓欢 刘铁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株洲市渌口区乡村振兴合作共建暨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株洲市渌口区工作室在渌口区龙门镇果田村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DSC00255.jpg

现场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杨,市领导李武宁、白云峰,省农科院副院长邓华凤出席活动。

DSC00262.jpg

颁发聘任证书。

为促进水稻产业高品质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计划,渌口区结合湖南省农业九大千亿产业、株洲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定位和农业产业聚集区建设,重点围绕镉低积累水稻示范推广、稻田土壤环境提质、水稻绿色高效丰产栽培技术体系等关键环节,与柏连阳院士团队合作共建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株洲市渌口区工作室,合作时间为3年。

DSC00271.jpg

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株洲市渌口区工作室正式揭牌。

柏连阳表示,团队之所以选择在渌口区设立工作室。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即区位优势,渌口区地处长株潭都市圈南缘,具备发展都市农业的潜力,能够通过水稻种植与休闲农业相结合,把水稻种植打造成有奔头、有效益的产业;产业优势,渌口区连续多年保持全国产粮大县称号,拥有36万亩耕地,有广阔的粮食种植面积和发展空间。粮食种植的基础好,农耕文化底蕴深厚,农民水稻种植积极性高;渌口区对人才培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高,这里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质服务,农科院在与渌口区的对接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渌口区创新创业的强烈愿望和浓厚氛围。

渌口区将根据稻米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将柏连阳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在基地优先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负责项目的实施和完成,并根据社会和市场需求,承接力所能及的开发项目,保证资金投入和正常运转,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将充分利用院士团队技术优势,在成果本地应用、专业人才引进、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渌口区水稻产业向绿色更健康,高效更优质方向发展,结出“政、产、学、研、用”合作的丰硕果实。渌口区也将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柏连阳简介

柏连阳,中国工程院院士,杂草防控专家。现任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湖南省农学会理事长。柏连阳院士及团队长期致力于杂草科学研究,构建了农田杂草可持续治理技术体系,推动了杂草学科发展和植保行业科技进步。

来源:红网

编辑:任欣蓓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