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扎实推进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贺佳 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4-04-02 08: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41下午,湖南全省市州党政正职、县市区委书记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举行报告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辅导报告。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报告会。

  红网专题:改革进行时 全面深化改革湖南在行动
  相关链接:杜家毫:有力有序打好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
       杜家毫:继续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湖南改革划定“路线图” 重推48项改革
       湖南推出深化国企改革“三十条” 深化改革帷幕开启
  实施意见:中共湖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红辣椒评论:善用新媒体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
        以革故鼎新之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坚持改革创新 促进“三量齐升” 推进“四化两型”

  红网长沙4月2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记者 贺佳 冒蕞)1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就全面深化改革,为全省市州党政正职、县市区委书记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思想路线,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扎实推进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报告会。

  “当前我省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期,趟的都是‘深水区’,啃的全是‘硬骨头’,只有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于指导改革实践,才能将改革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杜家毫着重就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工作和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始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切实解决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中存在的粮食安全、新型城镇化、产能过剩、债务风险等突出问题,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我省经济体制改革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杜家毫强调,要以改革促进经济转型,以优化产业结构、消化过剩产能、增强产业竞争力为重点,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比较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补齐开放型经济发展“短板”;要以改革增强市场活力,统筹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着力培育多种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以改革激发创新动力,积极打造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完善激励机制,鼓励专利技术、创新成果等无形资产入股;要以改革推进协调发展,大力推动长株潭城市群、湘南、大湘西、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大板块互补协调发展;要以改革推动民生改善,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深化医疗、养老、卫生、教育等体制机制改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杜家毫强调,切实抓好当前我省经济体制改革的几项重点工作。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克服“等、靠、要、拖”的思想,在完成上一轮改革扫尾工作的基础上,着力解决机制不活、企业办社会等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推进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借鉴自贸区做法设置负面清单,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网上办事,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廉洁水平。要切实完成今年财税体制改革任务,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资金,扩大预算公开范围,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和考核,科学划分省市县财权和事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健全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在农村土地、社保、户籍、金融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大力统筹城乡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