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女婴被弃路边垃圾桶续:医务人员取名“新毛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计平 编辑:王娉娉 2014-04-10 20: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毛毛”在接受治疗。)

  早前报道:初生女婴被弃路边垃圾桶 爱心人士送医院全力救治(图)

  红网娄底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计平)4月7日中午,中年女子苏女士匆匆忙忙赶到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将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弃婴交到值班医生的手中,医院随机展开了对弃婴全力进行抢救。4月9日,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医务人员为弃婴取名“新毛毛”,寓意为新化县人民的毛毛。
  
  9日是“新毛毛”来新化县人民医院的第三天。与前两天相比,她看上去要好了许多,但要脱离危险和完全康复,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新生儿科的医务人员除了要精心治疗“新毛毛”外,还得管她的吃喝拉撒。
  
  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目前住院人数40人左右,工作量特别大,但医务人员对“新毛毛”尽职尽责。为了照顾好“新毛毛”,一些医务人员甚至主动取消轮休假。

  而截至目前,“新毛毛”的父母仍未出现,包括警方在内的各种寻找都没有消息。新生儿科主任张贻聪担心,如果“新毛毛”的父母或亲人迟迟不来监护,一些治疗很难有效进行。因此他呼吁“新毛毛”的父母主动站出来,为自己的孩子担一份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