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桶里获救的“新毛毛”可吃奶了 两人有意收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计平 编辑:高芹 2014-04-21 16: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毛毛”在喝奶)

(恒温病床上,孩子依靠呼吸机的帮助进行呼吸,护士告诉记者:虽有很大好转,但孩子的身上还有很多地方依旧水肿)

  早前报道:初生女婴被弃路边垃圾桶 爱心人士送医院全力救治(图)
             新化女婴被弃路边垃圾桶续:医务人员取名“新毛毛”
             女婴被弃垃圾桶续 未脱离生命危险送医前手臂有针孔

  红网新化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计平)4月7日中午,女弃婴进入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科以来,在新生儿科三十多位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全靠静脉营养支持的新毛毛慢慢的可以吃奶了,最多可吃到5毫升。护士长罗满娟更是为之操碎了心,除了正常的治疗、护理,罗满娟对女弃婴——新毛毛格外怜爱。经媒体报道后,新毛毛的命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有两人有意向收养她。

  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而脑部的结构和功能的发展是婴儿心理发展的心理基础。针对这些特点,罗满娟在护理患儿的过程中,尽可能为患儿创造一些良性刺激。尽量抽时间给予轻声细语的引逗,全身轻柔的触摸,及时更换尿布。这样都有利于新毛毛脑的发育和心理健康的发展。

  更为可喜是,在罗满娟和新生儿科三十多位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全靠静脉营养支持的新毛毛慢慢的可以吃奶了。最多可吃到5毫升。5毫升虽然不多,但对于一个病重的新生儿来说,意义就非同凡响了,可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