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3季度湖南商品房销售额和面积降幅扩大 4季度或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田原 倪凡伟 编辑:何冰 2014-10-30 23: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情况。

(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情况。)

2013-2014年湖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情况。

(2013-2014年湖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情况。)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田原 倪凡伟)10月30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湖南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数据表明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降幅继续扩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回升,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速企稳,新开工面积降幅不断收窄。湖南省统计局分析,随着房地产相关政策频出利好,销售逐步回落的状况有望在今年四季度有所缓解。
  
  数据显示,1-9月,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245.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1%;商品房销售额1401.5亿元,下降13.4%。前三季度,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降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高3.5和4.5个百分点。分月看,前3季度,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有7个月连续同比下降。分地区看,前3季度,长株潭地区普遍销售不振,共销售1326.91万平方米,下降25.9%,其中,省会长沙市销售946.41万平方米,下降25.5%。不过,前3季度,邵阳市商品房销售154.43万平方米,增长42.3%,继续领跑湖南。
  
  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四个月回升。1-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91.67亿元,同比增长12.3%,比1-8月提高0.5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1.5个百分点。9月当月完成投资265.92亿元,同比增长13.9%。
  
  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主要体现在住宅、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投资上。前三季度,全省住宅完成投资1381.09亿元,增长10.9%;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分别完成投资84.76亿元和280.65亿元,增长45.1%和15.6%。
  
  此外,施工规模方面有所提升。前三季度,湖南省商品房施工面积2508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8719.35万平方米,增长8.4%。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63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7%,虽然持续下降态势,但降幅已连续5个月收窄,比1-8月收窄了5.3个百分点。
  
  湖南省统计局分析,全省房地产开发规模持续扩大,销售量仍处高位,总体来看,市场状况依然良好。随着央行“修改首套房认定标准”、“房贷利率下限7折”等新政的刺激,以及地方政府减免契税、特殊人才置业补贴等措施的出台,预计下一阶段房地产销售状况或将探底回升,今年以来受市场形势和氛围影响而积累的需求有望在传统旺季得到释放。

  不过,湖南省统计局表示,湖南房地产市场目前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消化库存仍是房地产市场的首要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