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下车库竟成热闹舞厅 违规舞厅到底谁来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高芹 2014-11-21 09: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翡翠林居小区地下车库改舞厅,无消防通道和防火设施;车辆在小区地面乱停放

  ●消防、街道等部门多次要求其整改并停业整顿,但整顿一过,舞厅又营业

  记者 刘军

  96333来电显示:天心区翡翠林居小区有一地下车库,被改建成仓库与歌舞厅,每天都有人来跳舞,却没有消防通道,也没有消防栓、灭火器等基本的防火设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其实,小区内的车位很紧张,车主甚至将车停到了绿化地上。请媒体监督此事。

  热心市民

  记者调查:昨日,接到读者投诉后,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该地下车库竟然被多次要求整改,可整顿一过,舞厅又开始营业。

  热闹非凡的舞厅设在地下车库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翡翠林居小区时,在里面转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地下车库入口。后来,在热心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个地下车库,其入口并不在小区内,而是直接对着新中路。

  记者刚走到地下车库入口,里面便传来音乐声。循着音乐声一直往里走,记者看到这个地下车库比较大,估计可停放80辆小车。地下车库只有正中部分被改成了舞厅,里面有一群老人正在跳舞;舞厅外面是休息室,还摆了4台自动麻将机;舞厅的左边摆着很多杂物,右边空在那里。

  记者与一名正在休息的老人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这个舞厅已经开了几年,每天都有人来跳舞。“以周围的居民为主。”记者向一名工作人员打听舞厅负责人,他称负责人不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连最基本的消防设施都没有

  在舞厅里,记者注意到,只有一个小门供舞客出入,整个舞厅没有消防通道,也没有消防栓、灭火器等基本的防火设施。相关资料表明,2011年8月,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火灾(当时地下车库有一部分为新开铺新一佳超市地下仓库),并导致一人死亡。目前,这个地下车库虽然不再是仓库,却变成了舞厅。记者从消防、街道等部门获悉,该舞厅根本没有达到消防要求,曾经多次要求整改并停业整顿。但整顿一过,舞厅又开始营业。

  2012年,这个地下车库还因“通风措施不够到位”与“擅自把停车场改造成舞厅”被要求“不留余地、不留情面”整改,也成为一纸空文。

  违规舞厅到底谁来管?

  翡翠林居小区西临书院路,南临新中路,地下车库在该小区14、15栋楼下,两栋房子4至11楼为住户,4层以下为商用房。在该小区内,记者发现地面车位比较紧张,有车主甚至将车停到了绿化地上。记者找到小区物业时,一名工作人员称,地下车库不属小区物业管理。因为小区分两个部分,一个住户,一个是门面及地下车库,他们只管理住户。

  随后,记者向天心区交警部门咨询,一位工作人员称不归该部门管理。记者咨询长沙市规划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说,以前规划部门曾经查处过该地下车库。但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湖南省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城市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停车场使用管理工作,参与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停车场规划管理工作。”因此,该地下车库改建成舞厅现在不属于规划部门管理。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地下车库改成舞厅,肯定违反了相关规定。这个违规的舞厅为什么管不到位,本报将予以继续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