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花燃放后次日竟爆炸 碎屑波及8岁男童致眼部重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编辑:刘飞越 2015-01-29 09: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邻居家办喜事燃放的礼花筒第二天竟然发生爆炸,碎屑波及在一旁玩耍的3名孩子,其中一名男孩因双眼受伤被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救治。昨日,医生表示,孩子需要进行2次手术,且右眼视力恢复困难。

  8岁的骁骁(化名)家住邵阳武冈,25日,村里邻居办喜事燃放了不少礼花。第二天,骁骁和2名小伙伴来到燃放完的礼花筒前玩耍,“砰的一声响”,不知怎么,其中一个礼花筒竟然发生爆炸,3名孩子均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

  “脸、头、手都被炸伤,头发也烧焦了。”骁骁母亲刘女士说,另外两个孩子只是皮外伤,而自己的儿子则由于双眼受伤严重,医生建议转往长沙治疗。27日凌晨,骁骁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病房。医生为骁骁进行了急诊清创缝合手术,从双眼角膜内取出二三十个爆炸碎屑。“右眼角膜有穿通伤,玻璃体内有一个较大异物,要等一周后进行第二次手术。”据主刀医生王运介绍,每年临近春节时,该院眼科收治的因烟花爆竹炸伤眼睛的孩子都会大幅增多,他提醒家长,燃放鞭炮等一定要加强教育和看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