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5日将开展集中大清扫 市民春节请在集中地放爆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申太阳 2015-02-13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城管部门开展“五大行动”,建议市民在相对集中地点规范燃放爆竹

  2月15日:将对道路、庭院楼栋和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清扫清洗

  春节前后:将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广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景点和地铁站点出口周边加大清扫保洁力度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为确保2015年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长沙城管部门将按照“五无五净”标准和“史上最严城市管理”的要求,开展全市大清扫、大清洗、大整修、大整治、大检查“五大行动”。副市长姚英杰出席会议。

  据悉,2月15日,长沙将组织开展全市集中大清扫活动,对道路、庭院楼栋和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清扫清洗。春节前后,长沙还将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广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景点和地铁站点出口周边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在市容秩序维护方面,城管部门将加派执法人员对车站广场、地铁出入口周边等加大巡查和守点力度,严格整治乱吐乱扔、违规设摊经营等各类城市乱象。此外,市政等部门也将对主次干道破损、网裂、沉降等加大修复力度。

  姚英杰指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长沙的城市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市容秩序有了较大改善,各部门工作合力增强。针对节日期间易出现市容卫生和秩序乱象、违章建筑抢搭抢建等,要加强管控力度,确保市民在清新靓丽、欢乐祥和的城市环境中欢度新年。

  针对市民网友关注的过节燃放爆竹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邓鹏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燃放烟花爆竹是许多市民欢庆春节的方式之一,但为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城管部门倡导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市民朋友尽量在相对集中的地点规范燃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