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质疑团购橱柜遭遇消费陷阱 超出1米收费7000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何冰 2015-03-21 00: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于先生出示的橱柜团购订单收据。

(于先生出示的橱柜团购订单收据。)

  网友投诉:长沙志邦厨柜套餐3米仅需8800元,超出一米索价七千元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庠)“整套橱柜加电器才8000多元,超出一套米就要收费7000元,这不是消费陷阱是什么?”近日,长沙网友于先生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反映,志邦橱柜组织的团购活动暗藏消费陷阱——团购套餐内是正常收费,套餐外收费则远高出市场价。对此,志邦橱柜负责人回应称,这是橱柜行业常用的营销手段,顾客有异议可以退货退款。
  
  网友质疑:团购橱柜遭遇消费陷阱
  
  2014年10月,于先生参加了志邦厨柜的团购活动,支付500元预订了一款橱柜团购套餐。该套餐价格为8888元,包含1米吊柜、3米地柜、3米台面及抽油机、灶具、不锈钢菜盆等厨房用品。对于超出套餐部分,双方约定“85折付费”。
  
  今年3月,志邦橱柜售后人员上门量尺寸,表示厨房地柜需要4米长,超出套餐外的1米地柜和一米台面,需要顾客额外支付7000元。于先生对此很是不解,“套餐包含3米橱柜和厨房电器才8888元,套餐外的1套米地柜收费竟然如此之高,几乎高出市场价7倍。”
  
  于先生称,市面上的品牌橱柜大部分在千元左右一套米,而志邦橱柜所谓的套餐外收费高达7000元。他由此质疑,所谓的团购活动是该商家设计的消费陷阱——先以看似实惠的套餐吸引顾客下单,然后再用套餐外的天价收费牟取暴利。
  
  商家回应:橱柜行业常见的营销方式
  
  对此,红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志邦橱柜长沙团购负责人戴先生。他坦承,这是橱柜行业常见的一种营销方式,团购活动推出的套餐是成本价销售,如果套餐外收费不高一点,根本无法盈利。
  
  同时,他坚决否认了“消费陷阱”的说法。“如果顾客家中的橱柜刚好在套餐尺寸内,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超出套餐部分,对我们的报价有异议,顾客可以拒绝安装申请退款!”戴先生称,没有任何一个商家愿意做亏本生意。
  
  律师点评:套餐外收费应明确告知
  
  红网联动律师、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点评称,3米8888元和1米7000元,显然违背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公平原则,变成了天价。“如果是特殊的成本需要,那么商家应该进行特别提醒、明确告知,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交易,才体现商家的诚信,如果先设圈套后单方面制定天价收费,则有违经营诚信。”
  
  尹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消费者如果对于商家增加的“高价收费”解释不认同,可以要求解除订单,退回500元订金。此外,尹律师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某些“套餐”商品时,一定要留心问清楚套餐外的收费标准,以免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