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17名“三区”科技人才服务侗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光词 彭芳 编辑:王娉娉 2015-03-30 11: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3月30日讯(怀化日报记者 杨光词 彭芳)“感谢林教授和杨教授及时对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进行培训,回去后我们一定将技术带回家,把柑橘产业做大做强”,3月26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坪阳乡东江村主任吴国栋紧紧握住省农科院园艺所两位专家的手道出感谢之情。
  
  当天来自通道21个乡镇的农村科技人员及柑橘种植大户共计120人齐聚坪阳乡晚熟柑橘基地参加培训,两位专家从柑橘的育苗、调运、检疫、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及现场指导。
  
  通道作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中的科技人才受援县,2015年湖南省科技厅选派17名科技人员来通道支援科技工作。目前,17名科技人员已陆续赴受援单位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这17名“三区”科技人才将服务于牛百岁、源田生等9家县域重点企业及临口、坪阳等多个乡(镇)的乳制品、蔬菜、肉兔、水果、玫瑰等特色产业发展。通过“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将为通道培养更多的本土科技服务人才和农村科技创新企业人才,更好地为通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