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只风筝织出“天空之城”(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兵兵 颜宇东 编辑:杨洁 2015-04-26 09: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01.jpg

2002.jpg

2004.jpg

4月25日,株洲市湘江风光带,1000多名风筝高手“斗艺”。组图/记者陈杰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唐兵兵 颜宇东)“哇,飞起来了。”4月25日上午9点,“‘湘银星城’杯湖南省第二届暨株洲第四届风筝文化节”在株洲河西风光带株洲大桥南北侧沙滩正式拉开帷幕,一条巨型龙串风筝腾空而起,引起了观众一阵欢呼。大章鱼、长蛇、盘鹰、美人、雷达……各式各样的风筝相继升空,把湘江风光带装点得五颜六色,织出美丽的“天空之城”。

  1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高手参加放飞赛,上万市民观赛,成为中南地区最大规模的风筝赛事。

  上千只风筝争奇斗艳

  虽然风并不太大,不过,长沙代表队领队宋祝峰还是凭借自己的技艺,将一个五彩的大型软体风筝放飞。为参加本届风筝文化节,他特意在几天前为这个软体风筝添置了两个尾巴,上面写着“你好株洲,与你同飞”。他参加了历届的株洲风筝文化节,曾蝉联过两届龙串风筝赛大龙组冠军。这此又获得最佳软板风筝放飞奖。

  硬翅、软翅、软板、硬板、打斗、龙串等各种类型的风筝同场斗艳,参赛者们时而奔跑,时而放线,时而收线,展示着自己的放飞技术。经过激烈角逐,各个类型的最佳风筝产生,娄底涟源队则获得最佳团队奖,株洲本土选手刘宗阳凭借“魅力株洲”群雁风筝斩获最佳个人奖。

  在株洲大桥南侧沙滩上,市民们集体放飞,孩子奔跑、追逐,欢笑声充满了整个赛场。

  30名壮汉征服918斤大陀螺

  天上风筝曼舞,现场的节目表演也精彩纷呈。邵阳重达918斤的“三湘第一陀”首次亮相,光是庞大的体积就让观众叹为观止,经过三次努力,邵阳风筝陀螺协会的30名壮汉终于将大陀螺征服,然后两人一组赤膊上阵,抽打陀螺。

  中国鼻子王刘晓东的出场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鼻子喝啤酒只是热身,接下来鼻子吹爆热水袋,螺丝刀插入鼻孔看得观众目瞪口呆。鼻子吹汽车轮胎的表演,刘晓东现场邀请了4位观众上场,负重吹气,4名150多斤的大汉站在轮胎上,刘晓东用鼻子吹轮胎,不到3分钟,4名大汉就在不断充气的轮胎上有些站立不稳,掉落下来,引起观众的一阵惊叹。

  本届风筝文化节由湖南省体育总会指导,株洲市体育总会、株洲湘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株潭报、株洲市湘江风光带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

  望城风筝节落户千龙湖

  4月25日,2015第二届中国望城国际风筝旅游节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闭幕。闭幕当天,由湘潭市风筝协会和长沙风筝协会共同表演了竞技风筝秀,形态各异的风筝在风中翻飞斗艺。

  这一届风筝旅游节自3月28日开幕以来,已经延续了将近一个月时间,期间举行了特技风筝表演、游客团队自助式风筝赛、风筝文化艺术展览、风筝DIY等活动。本次活动之后,望城国际风筝节将在以后每年的春季持续承办,力争将其打造成湖南最具观赏性和体验性的常态性风筝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