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说道文明旅游】不要在公共财物上乱涂乱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汤红辉 编辑:王娉娉 2015-05-01 07: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对情侣在公交车的车窗上用锐器刻下了他们“爱的誓言”)

(白色小车被人用签字笔写下“别挡路”三个字)

  红网长沙5月1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王敏 记者 汤红辉)“这种秀恩爱有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日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周婧在朋友圈贴出了一张在公交车上照的照片,画面上有三对情侣在车窗上刻下了他们爱的誓言,除却对“秀恩爱”的调侃外,周婧认为这样在公共财物上乱刻乱画的行为很没有公德心。
  
  “秀恩爱有很多种方式,有的人却偏偏以为在景点啊、公共场所、公共财物上留下点什么才能纪念他们的这种爱。”周婧告诉记者,她拍完照后还拿给车上的司机黄师傅看过,黄师傅告诉她,这三行“情书”非一日写就,而是出现了第一排后,后面才有人接着“留言”的,有的人用涂改液写,有的人用签字笔写,那些都好去掉,这三行是用锐器刻在玻璃上的,实在去不掉。
  
  乱涂乱画的事情屡见不鲜,周婧说,她家邻居有一天早上出门去地下停车场取车时,在车门上看到有人用签字笔写了三个字“别挡路”,简直是哭笑不得。
  
  说到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乱涂乱画就是一大忌,很多媒体都曾报道过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可是为什么屡禁不止,屡教不改?”周婧觉得不能理解,她希望通过这次的报道再一次呼吁大家,出门在外不要乱涂乱画,不要贪图“流芳百世”而为自己招惹骂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