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邓跃 编辑:杨洁 2015-05-21 17: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上午,“穿越大湘西”徒步活动组委会在湖南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21日上午,“穿越大湘西”徒步活动组委会在湖南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活动组委会聘请世锦赛举重冠军乐茂盛和“中国十大徒步人物”李新为活动推广大使。

(活动组委会聘请世锦赛举重冠军乐茂盛[左]和“中国十大徒步人物”李新[右]为活动推广大使。)

湘西风光之矮寨大桥

(湘西风光之矮寨大桥。)

湘西风光之神秘的十八洞

(湘西风光之神秘的十八洞。)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庠 通讯员 邓跃)“大湘西的壮美与柔情,值得大家用双脚去丈量,用眼睛去感受,用心灵去体验。”5月21日上午,“穿越大湘西”徒步活动组委会在湖南省体育局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活动的首站——湘西自治州站将于6月11日正式启动。发布会上,活动组委会还宣布聘请世锦赛举重冠军乐茂盛和“中国十大徒步人物”李新为活动推广大使。
  
  据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周光正介绍,2015穿越大湘西徒步活动分湘西自治州站、怀化站、邵阳站三站进行。首站大湘西占湖南全省面积近三分之一,是贺龙元帅的故乡,也是中国红色革命发源地之一。由于受地理环境的限制,大湘西社会经济发展还相对落后,很多大山深处的孩子连上学都困难。他透露,组委会将协同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组织开展教育扶贫捐助,发动参赛选手在重走红军走过的路的同时,对当地的上学贫困儿童进行捐赠,捐赠金额超过千元者名单会在湖南各大媒体进行发布。
  
  发布会上,湖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史锋表示,这次精心策划的2015穿越大湘西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赴湘西调研扶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旅游发展规划》的部署,深入挖掘大湘西深厚文化底蕴,展示大湘西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提升大湘西地区的旅游产业竞争力,引导广大旅游者关注和体验大湘西文化旅游,谋划新一轮大湘西区域整体实现跨越式发展。”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活动将穿越湘西自治州的保靖县、吉首市和花垣县,为了让所有参与者能够更好地体验到湘西独特的人文风情,主办方特邀请专业人士前期进行了路线的探寻和试走,最终确定了一条新鲜而又经典的路线,这里有吕洞山的奇特造型、阿公山和阿婆山神话故事、五行苗寨的文化布局、矮寨大桥的世界奇观以及十八洞的神秘。整个活动除了徒步穿越,途中还有露营、苗族祭祖仪式、大湘西文化展示活动、品尝大湘西美食以及篝火晚会等。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登山协会、湘西自治州体育局、湘西自治州旅游局等部门共同承办与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