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农民用飞行器治虫 10分钟可喷洒20亩农田(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中华 周知任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5-28 09: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超低空植保机展示现场。)

  红网湘潭站5月2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肖中华 通讯员 周知任)5月27日,湘潭县排头乡雪佳村,绿油油的早稻田旁,站满了前来看热闹的村民。当地春静水稻种植合作社请来了一家植保专业公司,现场演示用低空飞行器给禾苗防治病虫害。
  
  我们在现场看到,植保低空飞行器有6个小螺旋浆叶,通过蓄电池提供动力,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轻松平稳升空,时而贴着禾面飞行,时而飞到10多米高,在空中前后进退自如,喷出的药剂很均匀,赢得了村民们阵阵喝彩声。
  
  操作人员介绍,植保低空飞行器最大的优点是效率高,一架飞行器,可载10公斤重的药剂,10分钟可喷洒20亩农田。
  
  春静水稻种植合作社通过土地有序流转,目前租种农田8000多亩,是湘潭市最大的水稻种植合作社之一。该合作社负责人说,按照传统的肩背式喷雾器治病虫害,四五个青壮年劳力一天也只能治50多亩,人力成本高、效率低。合作社计划引进的植保低空飞行器,可实现植保机械化,降低植保成本,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