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三考”静音行动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5-06-02 23: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展“三考”静音行动,执法人员行动中发现发现东风路刘家冲社区蓝色月ktv噪声污染超标,责令停止营业整改。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家长营造一个安静的迎考环境,6月2日晚,长沙市政府110联动工作办公室组织公安、城管、环保、工商、文化执法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三考”静音联合执法行动。
  
  晚上21点,20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出发。在开福区东风路刘家冲社区,不到百米距离就有两家ktv,在一家蓝色月ktv,街上远隔几米外就听到响亮的歌声,执法人员现场监测达到71.4分贝。
  
  “是否收到了‘三考期间控制噪声污染的通知’?”“收到了”“现场噪声超标”现场,KTV负责人很快关闭了音响,并表示理解配合执法。
  
  “按照要求,音量需控制在60分贝以内。”开福区环保局副局长李贺群介绍,环保部门提前给噪声排放单位和业主发放了《关于在“三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知》,要求在环境噪声污染整治特护期,即5月22日至6月19日期间,切实做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现场,对噪声超标排放的蓝色月KTV,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止营业整改。  
  
  在5月22日至6月19日环境噪声污染整治特护期内,长沙市城区内营业性音乐茶座、酒吧、卡拉OK、歌舞厅、演艺吧等各类娱乐场所要求采取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等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同时,城区内各建筑工地,未经批准,22:00至次日6:00禁止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在“三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敏感地区建筑工地白天停止施工,考点半径300m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执法人员随后对多个施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所幸并未发现施工行为。李贺群介绍,开福区对辖区工地要求晚上22:00后禁止施工,一旦发现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同时,在“三考”考试期间(即:6月7日-8日、6月10日-12日、6月16日-18日),长沙31个高考考点、27个中考考点、29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守点巡查,长沙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将对长沙市所有的考场进行来回巡查,严控考试期间噪声污染。发现环境噪声污染的,市民可拨打24小时环保110热线“12369”反映环境噪声污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