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举办首届社区教育文化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守愚 编辑:李艳华 2015-06-02 22: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欣城社区首届社区教育文化艺术节”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欣城社区首届社区教育文化艺术节”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红网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守愚)近日,以“弘扬经典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共建书香家园,重整书香世家,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的“欣城社区首届社区教育文化艺术节”,在长沙市开福区欣城社区广福园广场举行,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汇集了民乐演奏、原创音乐情景剧、舞蹈、国学经典吟诵等9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原创音乐情景剧《少司命》为市民讲述了粽子背后的爱国故事,再现伟大诗人高洁的灵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舞蹈《阳光小子》欢快的节奏和孩子们脸上天真的笑容,为观众带来了轻松、奔放、热烈的艺术氛围拉丁舞《激情拉丁》激情、奔放,瞬间点亮了整个表演现场诗歌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吟诵《千人诵读中华经典》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艺术节负责人张岚湘表示,随着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教育文化需求日益增长,为社区教育、文化建设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通过本次艺术节创新的载体、多样的形式服务于社区教育文化的发展和繁荣,为打造健康向上、多彩多姿、寓教于乐的社区教育文化氛围作贡献,达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家国情怀,重建书香世家,重整家风门训,和睦邻里关系,共建幸福家园,构建和谐社区,建设社区文化品牌,树立社区以文化育人的良好社会形象的目标。
  
  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湖南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公共管理学博士石书红认为,社区文化艺术节是贴近民众生活,服务民众需要最真实、最直接、最具体精神状态呈现,是繁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核心价值观的有效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守愚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2/1131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