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勉励党员干部:赤胆忠诚 真抓实干 心系百姓 一身正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甜 孙敏坚 廖洁 明健飞 编辑:刘飞越 2015-07-02 14: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上午,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7月1日上午,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报告会上讲话。

  相关新闻:  
  郭树人:用拼搏、为民和担当铸就共产党人价值底色  
  
【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刘元:轮椅上书写传奇  
  
【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王再德:一辈子干好一件事  
  
【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廖桂生:实干赢民心 
  
【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唐江萍:35年不离不弃
  
  红网专题:湖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相关链接: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徐守盛讲话 杜家毫出席 孙金龙主持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孙敏坚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上午,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以此纪念党的94华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见贤思齐,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工作实践的各方面,做到赤胆忠诚,真抓实干,心系百姓,一身正气。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省领导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王晓琴出席报告会。

  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郭树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元,长沙县黄花镇黄龙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再德,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江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介绍了自己践行“三严三实”的锤炼历程和深刻感悟。

  徐守盛说,5位先进典型处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着不同的成长奋斗经历,但都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所应有的理想抱负、精神追求和可贵品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书写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既需要大力弘扬“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更需要一大批“三严三实”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发挥“领头羊”“顶梁柱”的作用。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挖掘、宣传和学习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为标尺,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追求融入为党的事业、为湖南发展、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去,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徐守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明灯高扬、赤胆忠诚,进一步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醒,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共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和舆论环境。

  徐守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铁肩担责、真抓实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脚踏实地、实干兴湘,统筹做好稳增长、抓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强法治、促和谐各项工作。要坚决杜绝和克服“口号多”、“活动多”、“空泛措施多”,“琢磨个人名利、升迁、得失、进退多”等现象,敢于直面改革发展难题,善于应对复杂严峻局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徐守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依靠人民、心系百姓,进一步巩固党群干群“鱼水情”。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把人民群众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礼敬人民、感恩人民的责任和真情做好群众工作,多到群众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上,面对面同群众打交道,心贴心与群众交朋友,实打实为群众谋利益,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多从群众的鲜活思想和实践创造中汲取营养、提炼经验。

  徐守盛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心存戒惧、一身正气,进一步念好党纪国法“紧箍咒”。要从思想深处强化党纪国法意识,破除“侥幸心理”,从一言一行中严起来、改起来,认清欲望背后的陷阱,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远离贪婪尽头的毁灭,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要加强从政道德修养,讲操守、重品行、崇正义、纯家风,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坦荡为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徐守盛指出,当前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始终坚持标准、从严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力,防止前紧后松,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各项“关键动作”;要强化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统筹抓好专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全省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NextPage]

  湖南省委巡视组组长郭树人作先进事迹报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元作先进事迹报告。

  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作先进事迹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