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月湖成长沙地铁4号线最难施工点 中建五局解民惑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靳晴 罗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5-08-14 23: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建五局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部负责人为社区居民普及地铁建设知识。)

(望月湖小区的居民在观看地铁建设科普宣传片。) 

  (中建股份长沙地铁4号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欧阳志代表项目部,感谢社区居民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表示将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靳晴 罗志强)长沙地铁4号线已于7月开建,全线设地下车站25座,其中换乘站13座。作为唯一一座位于居民小区内的站点,望月湖站伴随着诸多公共安全风险,施工难度居4号线各站点首位。
  
  14日晚,望月湖站点施工方——中建五局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第五项目部在望月湖小区组织开展地铁施工科普宣传活动,让望月湖小区居民了解地铁施工工艺,缓解居民对地铁施工的陌生感,让居民成为望月湖地铁施工的支持者、参与者、建设者。
  
  望月湖小区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沙市新建的第一个超大型居民小区,建筑物密集,房屋多为砖混结构。地铁四号线望月湖站正位于望月湖幼儿园,根据设计要求需要对幼儿园进行整体搬迁,同时将占用一部分望月湖小学操场,因涉及数千名学生的上学问题,居民为此担忧颇多,社会影响较大。
  
  中建五局工作人员系统为居民介绍了地铁建设的施工方法和案例,通过宣传动画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地铁站施工的难点和即将采取的做法,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大问题。
  
  “地铁施工对望月湖社区的将来大有好处,但是39个月的施工期实在太长。”已经在望月湖社区居住了30年的吴大爷不无担忧。
  
  “第五项目部承担了桐梓坡路站、望月湖站的基础建设,对居民出行影响的实际时长只有33个月。”第五项目部项目经理丁少华解答说,他还表示,在望月湖居民的大力配合和项目部的努力下,这一工期有缩短的可能。
  
  “本次地铁站施工,中建五局将通过施工基础加固、应用一批最先进的施工技术等方法处理好施工噪音、粉尘,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确保2019年底地铁4号线的投入运营。”中建股份长沙地铁4号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欧阳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