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革命陵园举行烈士公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颜宇东 编辑:康晓乔 2015-10-01 10: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89511443633817968.jpg

9月30日,湖南革命陵园,市民向“长沙烈士纪念墙”献花。  图/潇湘晨报 摄影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10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9月30日,由长沙市民政局主办、湖南革命陵园管理处承办的“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大型烈士公祭活动在“长沙烈士纪念墙”前举行,烈士家属代表、学生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公安消防代表等到现场为烈士献花。

  湖南革命陵园是第五批“全国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长沙烈士纪念墙”,刻录着自辛亥革命后各时期长沙籍和在长沙牺牲的18520多名烈士英名;“烈士公墓”建有“无名烈士纪念碑”,烈士公墓区已安葬41名烈士;“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着100多位湖南著名烈士事迹和遗物。湖南革命陵园每年接待参观祭扫的学生及社会团体多达10万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