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眼看安化】安化云上茶旅:品味“云端”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艳华 2015-10-09 21: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云雾缭绕的安化云台山。)

(云台山大叶茶生长不远处即怪石林。)

(花果同生的茶树。)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9日,“网眼看安化,安化黑茶红了”网络媒体行记者一行来到湖南省安化县云台山,品味“云端”的味道。
  
  安化云台山最高海拔998.17米,山险谷深,终年云雾缭绕,山顶有处9平方公里的精美盆地,素有“高山之台”和“高山上的平原”的美称。而长在云台山上的大叶茶,叶肉肥厚,饱富光泽,更奇特的是,茶树长在怪石之中,花果同生。
  
  近年来,云上茶业在安化县委县政府“3+2”发展战略的引导下改变云台山单一发展茶叶的产业模式,打造云上茶旅文化园。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把发展有机茶叶和生态旅游业作为先导,逐渐形成一条“山下看洞、山中品茶、山顶拜佛”的经典旅游线路,建设集茶文化、梅山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的茶主题园区。长宝第一洞天、真武寺、怪石林、神秘天坑、城墙岩、苗瑶遗存均坐落于此。
  
  云上茶业总经理助理龚书琴介绍,安化黑茶各有特色,白沙溪黑茶的传统老味道、晋丰厚黑茶的味甘甜,而长在八九百米海拔的怪石林中的云台山茶叶做出的黑茶则味道浓郁,底蕴丰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