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诈骗810万潜逃境外9年 湖南警方菲律宾“猎狐”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艳华 2015-10-13 22: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火车南站,特警将张某押出出站口。

湘潭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笠新接受媒体采访,介绍案情。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诈骗810万元,潜逃境外9年之久,狡猾的张某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法律的制裁。10月13日,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湘潭市公安局组成的“猎狐2015”缉捕行动组成功将潜逃菲律宾的张某缉捕回长沙。

  2006年12月,湖南弘祥科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某使用票据诈骗湘潭市岳塘区长潭路信用社810万元人民币后潜逃境外。接到报案后,湘潭市公安局对张某票据诈骗案立案侦查,并采取上网追逃、边控等缉捕措施。2007年,湘潭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某批准逮捕。

  今年,公安部部署“猎狐2015”行动以来,湖南省公安厅“猎狐办”多次召集湘潭市公安局“猎狐”缉捕小组研究张某专案。省、市两级警方经过近两个多月的走访、调查,对摸排出的海量信息线索逐一研判、核实,判断出了张某的大概行踪。

  “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10月13日晚,在长沙火车南站,湘潭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笠新说,张某诈骗得逞后,先后潜逃越南、泰国、菲律宾等国,几年下来,诈骗到的巨款已经被他挥霍一空。张某有2个老婆,3个孩子。今年9月底,追逃专案民警获取到了张某欲赴菲律宾的准确线索。

  10月8日,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组织办案人员赴菲律宾抓捕张某。10月9日上午10时,张某乘坐航班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时,被菲律宾警方成功抓获,并于当日裁定将其遣返。10月13日,潜逃境外9年之久的张某被押解回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