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望出发的地方]蒙达尔纪市长秘书陪同红网记者走访男子公学旧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秦楼 编辑:潘宣 2016-08-23 10: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回望出发的地方

经过岁月的洗礼,男子公学院中的铁栏和石阶几乎保持着原貌。

在院中的铁栏旁边,留法的中国青年拍摄了一张珍贵的合影。(局部)

市政府大楼三楼曾经是男子公学的宿舍。

在蒙达尔纪市政府大楼门口摆放着“伟大的足迹”纪念牌。

  红网法国8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摄影 秦楼)法国当地时间22日下午,蒙达尔纪市长秘书Stéphane Poisson陪同红网记者走访了蒙达尔纪男子公学旧址,这里曾是蔡和森、陈毅等人求学的地方,目前该地已经成为蒙达尔纪市政府大楼。

  1525年火灾后该地被建为教会中学,二十世纪变成了男子公学,1988年成为蒙达尔纪市政府办公楼。

  Stéphane Posison先生表示,1913年-1925年间,几百名中国青年学生在沙博校长负责下在这里住宿和上课,接受法国教育,蔡和森和陈毅都曾在这里学习。

  在院中的铁栏旁边,留法的中国青年拍摄了一张珍贵的合影。经过岁月的洗礼,铁栏和石阶几乎保持着原貌。

  Stéphane Posison先生陪同红网记者探访了市政府大楼三楼,这里曾经是男子公学的宿舍。“以前这里摆放着两排床铺,都是上下铺,可以清晰地看到木制的房顶,从窗户望出去一边是蒙达尔纪的城市风景,另一边是一片高耸的屋顶。”

  现在,这个房间成为蒙达尔纪市政府会见、纪念活动的重要场所。Stéphane Posison表示,对于两地人民,这里都是重要的地方,时常会有中国人申请到这里参观。

  虽然,最终蒙达尔纪男子公学并没有在这里延续下来,但蔡和森、陈毅等人的事迹却被记录了下来。目前,在蒙达尔纪市政府大楼的门口摆放着“伟大的足迹”纪念牌,上面记载着这段史实,是当地“伟大的足迹”十一块纪念牌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