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望出发的地方]蒙达尔纪市长看好中国旅法勤工俭学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王娉娉 2016-08-25 10: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回望出发的地方

法国国会议员、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秘书长、蒙达尔纪市市长多尔(JEAN-PIERRE DOOR)先生(右二)与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合影。

  红网法国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在法国蒙达尔纪,这是第一次有一个独立的建筑来直观地介绍中国(历史),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儿。”25日,法国国会议员、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秘书长、蒙达尔纪市市长多尔(JEAN-PIERRE DOOR)先生接受了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一旦开放,一系列的信息交流和文化推广活动将会接踵而至,将使得大量人员涌入蒙达尔纪。并超出蒙达尔纪的边界,蔓延到整个法国。

  2003年,在一次介绍旅法勤工俭学的展览上,蒙达尔纪市法中友好协会会长王培文提议设立相关的旅游线路,把20世纪初中国旅法勤工俭学的历史重新拉回人们的视线。2005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11座“伟大的足迹”纪念牌在蒙达尔纪市及周边相关市竖立起来。

  “湖南与蒙达尔纪市所在中央-卢瓦河谷大区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1991年两地建立了友好省区关系。2014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幸迎来了邓小平广场的揭幕仪式,与远道而来的中国代表们架起了友谊的桥梁。这种友谊应该继续传递下去,这也是为什么纪念馆会建立在此处的一个重要原因。”多尔表示。

  2014年,位于蒙达尔纪雷蒙特列街15号的小楼被湖南方面买下,这里曾是李维汉、李立三、蔡畅、向警予等革命先辈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准备,8月27日,这座见证着红色历史的小楼将以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的身份正式亮相。

  多尔先生非常看好纪念馆未来的发展。“在蒙达尔纪,这是第一次有一个独立的建筑来直观地介绍中国(历史)。我认为,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一旦开放,一系列的信息交流和文化推广活动将会接踵而至,将使得大量人员涌入蒙达尔纪。我相信,这将超出蒙达尔纪的边界,蔓延到整个法国。”

  开馆当天,湖南长沙县将与蒙达尔纪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人文、经济、社会、体育等领域达成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伙伴关系。

  “湖南和蒙达尔纪本身有着这么多的联系,现在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即将开馆。我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及法国的旅客将怀抱着对于中国历史的好奇心前来观光访问。我们期待游客们的到来,蒙达尔纪欢迎你们!”多尔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