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两次脑梗瘫痪在床 他不离不弃照顾十年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唐雪雯 编辑:陈佳婕 2016-08-27 10: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记者 斯茅庚 实习生 唐雪雯)8月24日,对于肖自力来说,这是10年以来的寻常一天。这10年,他每天奔波于医院和单位之间。他的妻子因为脑溢血而变成了植物人,他细心地照顾着妻子,擦洗,换衣,喂药,气管消毒,每天如此,被评选为“湖南好人”。

  肖自力今年56岁,是长沙县国家税务局基层税管员。妻子是下岗工人,因身体不好一直没工作。2006年3月21日,肖自力妻子突然昏倒,经医院抢救诊断为严重脑梗塞、左边大脑全部梗死、高血压二级中危、下消化道出血等多种疾病。妻子后来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整个人全身瘫痪,神志不清。

  为了帮助妻子重新学会走路,肖自力坚持每天帮她锻炼肢体数小时,他还买来复读机和空白磁带,每天用1个小时来教妻子说话、认字。当他听到妻子喊出他的名字时,内心的激动不可言喻。

  然而,2013年3月,妻子病情突然复发,右脑也出现了严重梗塞。肖自力怎么和她交流,也得不到任何反应。“只要妻子能醒过来,我就会坚持下去。”肖自力始终不离不弃,坚信会有下一个奇迹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