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靠得住、打得赢、过得硬”的政法湘军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英 编辑:刘飞越 2016-11-09 12: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上午,“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政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反恐特警。

  相关链接:湖南将遴选出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9600余人
       湖南平安建设成效显著 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服务中心和大局 湖南政法工作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郑涛)11月9日上午,“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政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发布会介绍,湖南各级政法机关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自觉将政法工作置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法治引领、改革创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过硬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靠得住、打得赢、过得硬”的政法湘军。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罗永阳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政治坚定“靠得住”。湖南政法系统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筑牢立警为公、司法为民的思想根基,确保政法队伍的政治本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五年来,全省政法系统涌现了“全国模范法官”钟江武、“全国模范检察官”、2015年度“CCTV法治人物之致敬英雄”陈运周、“烈火中的忠诚勇士”衡阳公安吉湘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胡贵军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重大先进典型,获省级表彰或立功的2811人次、集体1220个,国家级表彰立功的223人次、集体195个。广大政法干警不畏艰难,英勇奋战,无私奉献,以“血染的风采”维护公平正义,铸就平安和谐社会。五年来,全省政法系统仅公安民警就有1769人因公负伤,67人因公牺牲。

  业务精通“打得赢”。围绕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加大政法队伍培训力度。省委政法委制定《政治培训工作制度》,政法各单位制定教育培训办法和规定,采取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对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进行分层、分级、分类培训。五年来,全省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182期,培训干警61.21万人次。广大干警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有效解决了过去个别地方和单位“大案破不了,难案诉不赢,疑案审不清”的问题。

  纪律严明“过得硬”。坚持从严治警,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年来,省委政法委共牵头组织全省政法机关开展了“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等9次专项整治活动,排查案件11.14万件,清理排查5.6万余人。认真落实《湖南省政法机关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规定,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徇私枉法和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五年来全省政法机关共组织督查组253个,明察暗访633次,查处1654人,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纯净了政法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