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大学生突击减肥致横纹肌溶解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李华 符晴 编辑:刘飞越 2017-04-06 10: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李华 符晴)“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为能有个好身材,不少爱美人士纷纷开始了健身减肥。4月3日,18岁的大一女生刘同学却因急于减肥,在健身房运动过度,引发横纹肌溶解症被送到医院。

  刘同学有些微胖,听同学说健身房的动感单车可以较快地塑造完美体形,她决定到学校附近的健身中心体验一下。虽然是第一次骑动感单车,但为了快速达到减肥效果,她猛踩了30分钟才停歇。骑完后,大汗淋漓的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寝室。第二天早上,她感到双腿肌肉酸痛无力,并且肿胀明显,不能碰也无法走路。上厕所时,发现尿的颜色呈“酱油色”,尿量也很少。情急之下,同学们把她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经过抽血化验,医生诊断其为横纹肌溶解症。经过治疗,目前她的恢复情况良好。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龙勇提醒,市民在运动过程中要注意运动强度,不能盲目跟风。如在运动后出现肌肉严重酸痛,建议暂停锻炼,好好休息,同时大量饮水,及时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如果休息数天仍不见好转,就要马上到医院做检查,以免加重病情,延误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