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园里受伤火车头已整改 将有保安巡逻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康晓乔 2017-04-15 11: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4月11日,长沙湘江中路火车头绿化广场,部 分损坏车窗已经被修复。图/记者杨旭

  此前报道公园内的火车车厢内垃圾成堆 受伤的火车头谁来管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长沙市湘江中路火车头绿化广场(以下简称“火车头广场”)横亘着几节老旧的蒸汽机火车头及车厢,是这个公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4月9日,本报报道了火车头广场公园的火车出现厢体破旧,车内卫生状况堪忧等问题。近日,火车头的管理方:长沙市南湖新城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对老旧的火车头进行整改。

  4月8日,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发现铁轨与火车的间隙,以及车厢内部有许多疑似游客丢弃的垃圾,有饮料瓶、烟盒、食品袋等,有些垃圾上已经布满了灰尘,食品的品牌已无从辨认。

  4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火车头广场。以往根本没办法坐人的草地上多了一名正在写生的人。火车与铁轨之间的垃圾已基本被清理完毕,在每节车身的醒目处都贴有“禁止攀爬”的安全告示。目前车门部分已经被封闭,连车窗也被铁丝网等设施封闭,暂时禁止游客进入车内。

  在一排火车厢的平行处还有一节黑色的车体,在以往是被闲置的,现在里面多了一名穿着制服的安保人员。

  南湖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保洁以及封闭车体之外,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措施进行了维修以及加固,并且在后续建设中,还将对火车头、车厢进行维护。据了解,这几节火车头已经定性为“工业遗迹”。南湖新城负责人表示:“火车头广场的整体设计方案要经规划局批准才能走相关程序,只有通过正规程序确定施工单位,请专业的队伍来处理。目前只能把周边环境进行一些处理。”

  对于市民关心的何时再次开放车厢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封闭车厢,在内部进行稍微修整,当设计批复全部完成以后,再进行整体施工,全部改造完成以后将向公众再次开放。

  南湖新城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有保安24小时巡逻,在火车厢的一侧,也安装了监控设备24小时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