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 杨光荣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4 10: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柳德新)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梅雨季节,强降雨过程频繁。省防指今天下午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避免群死群伤。

  10日8时至13日14时,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共124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芷江侗族自治县晓坪站累计降雨量最大,达195毫米。13日至16日,湘南地区仍有强降雨,局地有暴雨。

  会商会分析,全省11座大型水库可调度的防洪库容仍有80亿立方米,湘资沅澧四水干流及其一级支流暂不会超警戒水位,当前防汛重点仍在山丘区。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饱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指出,我省进入主汛期后,强降雨过程接二连三,各地切不可掉以轻心。湘南地区是本轮强降雨预报的重点地区,相关市县要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决定是否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省防指要对郴州、永州两市加强防汛督导。

  杨光荣强调,要以避为主,突出“标险、巡险、报险、避险”,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既要确保防汛安全,也要兼顾蓄水抗旱需要,搞好水库科学调度,综合利用水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