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斌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暨办理协商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4 10: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进一步打造“船山文化”品牌

  欧阳斌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暨办理协商会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暨办理协商会,就省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提交的提案《打造“船山文化”品牌,弘扬湖湘文化精神》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会议。

  王船山是深刻影响中华文化的湖南籍思想家,他的思想学说不仅深刻影响近现代湖南思想界,而且通过一批精英人物深刻影响着中国思想界。作为湖湘文化的理论核心之一,船山思想研究还局限在少数学科领域,“船山文化”有待进一步发掘和弘扬。

  2019年是王船山诞辰400周年,提案建议于今年启动纪念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并把“船山文化”打造成湖湘文化标志性品牌。会上,省委宣传部、衡阳市政府、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社科联等办理单位在认真办理提案的基础上进行了答复。办理单位表示,我省将以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为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船山文化园,省社科基金拟发布相关研究课题,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欧阳斌说,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船山文化”为载体,进一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将湖湘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融合,增强湖南文化的辐射力和凝聚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