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小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身边的英雄 前行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7-08-03 17: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黄小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把生命献给湘江源头的政法委书记

  【黄小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如果有来生,我们还当您的兵

  【黄小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小伯,我们永远深爱您

  【黄小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他的为民情怀,让我们敬仰

  黄小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蓝山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 雷纯彪

  我是蓝山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雷纯彪,曾经担任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

  小兵同志不仅是我的好领导、好兄长,更是我的好师傅,他离去的现实我至今都无法接受。

  在我从警的23年里,就有10年随同小兵同志一起调纠治乱、维稳保安,侦查破案、除暴安良。在那些风餐露宿、披星戴月、并肩战斗的岁月里,我见证了他铁肩担道义、嫉恶如仇的警察情操,见证了他甘于奉献、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令我崇敬!

  2007年8月28日晚上,时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的小兵同志,急匆匆地推开县公安局值班室的门,严肃地对我说:“现在有一个紧急任务,你马上跟我走!”就这样,我第一次随同他出征办案。

  当我们赶到县城湘粤南路的一家烧烤店旁时,车还没有停稳,他快速推开车门,一句“弟兄们,跟我上!”接着一个漂亮的抱摔锁喉,便把一名中年男子摁倒在地。

  事后,我才知道,小兵同志当时已是周祖刚特大涉黑团伙专案组的组长,那天抓捕的就是该团伙的“头号杀手”肖某!

  从那一刻起,我对小兵同志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经过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盘踞蓝山作恶多年的“周祖刚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一时间,蓝山人民纷纷奔走相告,无不为此拍手称快!

  为彻底清除蓝山的黑恶势力,组织上决定由小兵同志出任蓝山县公安局政委。

  赴任?意味着孝敬父母、照顾女儿的两副重担将由妻子一人来承担,意味着将要面对更多的艰辛与险恶;推却?将愧对组织多年的培养和共产党员的称号。

  在组织与家庭之间,他坚定地服从组织安排,毅然赴任。报到的那一天,刚好是他40岁的生日。

  此后多年,他的生日一直都是在蓝山度过。后来我也从机关调整到基层任职,我每到一个岗位,每接受一项任务,一直都是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只要是组织的需要,我就坚决服从。

  他智勇双全,攻城拔寨的刑侦本领励我前行!

  小兵同志赴任不到一个月,一份公安部的督办函直接下达蓝山县公安局党委,责令打击“假美金诈骗犯罪团伙”。

  这是一个困扰蓝山半个世纪的毒瘤。上个世纪60年代,民间传言蒋介石逃往台湾时,在蓝山县新圩镇板屋村留下了一座代号为“101”的金库,授权所谓的“国民党老将军”保管。不法村民以低价兑换美金为由诱骗外地客商上当受骗,全村近80%的村民参与作案,当地派出所也有干警被拉拢腐蚀,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受骗者遍布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蓝山板屋,中国假美金诈骗第一村”频繁出现在境内外各种媒体!愈演愈烈的案情惊动了中央高层领导。

  小兵同志面对公安部限期破案的督办函,没有退缩,直接走到了围剿歼灭“假美金诈骗犯罪团伙”的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侦察员。行动中,他经常告诫办案民警:“一定要吸取被腐蚀的惨痛教训!”。

  2011年11月6日,通过小兵同志的周密部署和精心乔装,成功抓获诈骗头目李某,就此撕开了系列诈骗案件的突破口。随后,这个堡垒式的诈骗团伙分崩离析,50多名团伙骨干成员先后落网。被称为“诈骗元老”的李某珍三兄弟,在小兵同志多次登门施压下,最终也走投无路投案自首,主动交出了所谓的“国民政府101金库保管委任状”和“千万假美钞”等诈骗道具。至此,这个影响中外的犯罪毒瘤被彻底拔除!

  经过多年破案一线的实战洗礼,小兵同志从一个看了血腥现场后好几天都吃不下饭的门外汉,磨炼成了一个刑侦千案的“全省破案能手”。每一起杀人命案现场,都可以见到他抽丝剥茧的刑侦手段,每一次扑朔迷离的案情分析,都可以领略到他敏捷独到的刑侦思路。

  2012年腊月年关,大桥瑶山发现了碎尸命案。小兵同志翻山越岭连夜赶到现场,跳入抛尸水潭,强忍扑鼻恶臭,寻找破案线索。很快从现场发现一双被水浸泡的鞋子,商标依稀可见,他果断判定那是受害人生前所穿。于是,他迅速安排民警,兵分三路排查售鞋商店。经过20多天的拉网排查,终于在县城的一家鞋店,发现了相同品牌的鞋子,从而顺藤摸瓜掌握死者身份,成功抓获两名杀人凶手。

  原来,在8个月前,凶手为谋财害命,将一名女网友杀害分尸,抛尸到距县城60公里外的蓄水池,自以为山高路远,不会暴露罪恶行径。然而,最终还是没有逃脱小兵同志的火眼金睛。

  在蓝山的10年,小兵同志带队侦破的刑事案件达1200多件,30余起现行命案全部告破。跟随他破案攻坚,我受益匪浅,无论是办案思路,还是侦察手段都得到了长进。多年来,正是他的敬业精神激励着我在治安防控一线站排头、争荣光,保平安、敢亮剑!

  他勤政为民,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洗我灵魂!

  每一次行动之前,小兵同志都会重复一句话:“我们当警察的,只要能让老百姓睡个踏实觉,苦点累点算什么!”

  2010年大年二十九的中午,农村妇女唐某抱着五个月大的小孩,刚出妇幼保健院的大门,就被两男一女围住,其中一人朝唐某喊道:“你抱我的孩子干什么!”不等唐某反应过来,怀里的孩子就被他们抢走了……惊慌失措的唐某顿时哭天喊地。

  蓝山公安虽然破获过不少贩卖妇女儿童的案件,可对这种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抢走小孩的案子,却是头一回碰上。

  是感情纠葛、亲情暗战?还是蓄谋已久、流窜作案?群众为此议论纷纷,公安机关成了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焦点……

  小兵同志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面对伤心欲绝的唐某一家,有力出声:“你们放心,孩子一定会找回来的!”

  话语简单,可字字千金!就如战场上的军令。

  随后,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刚刚发生了一个案子,又不能回家了,你带女儿来蓝山过年吧。”

  说是过年,其实一锅面条就是一家三口的年夜饭……

  为了抓紧破案,他没有时间去准备年货,也没有时间留给从市里匆匆赶来的妻女,在年味飘香的万家灯火里,他还带着民警奔波在破案一线……经过3天3夜的连续奋战,正月初二,案子成功告破!小兵同志亲手将解救回来的婴儿送到了唐某手中。

  这,就是一个公安局长的职业操守;这,就是一位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

  他的正直、正气和正义,让不法分子闻风丧胆!

  他的血性、悍性和党性,让蓝山公安扬眉吐气!

  他,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是我们前行的力量;他,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