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神农大剧院音乐公益讲座19日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单彬 编辑:于佳丽 2017-09-12 1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主讲嘉宾剧照。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单彬)喜欢民族音乐或者想学习民族乐器的音乐爱好者,这一场讲座不要错过。今日,湖南省株洲市神农大剧院发布消息称,将在9月19日开办一场民族音乐公益讲座。

  中国民族器乐的历史悠久,从西周到春秋战国时期民间流行吹笙、吹竽、鼓瑟、击筑、弹琴等器乐演奏形式,秦汉时的鼓吹乐,魏晋的清商乐,隋唐时的琵琶音乐,宋代的细乐、清乐,元明时的十番锣鼓、弦索等,演奏形式丰富多样。近代的各种体裁和形式,都是传统形式的继承和发展。

  本次公益讲座的主讲嘉宾将由非凡丝路乐团的6位民族乐器演奏家担任。非凡丝路乐团创建于 2015 年,是国内第一支以“新丝路文化”为主题的世界音乐演奏乐团。乐团成员是由国家级院团民族乐器演奏家和极富演奏魅力的世界民族乐器演奏家组成。

  神农大剧院相关负责人透露,6位民族乐器演奏家将分别介绍各自弹奏的乐器并进行演奏;欣赏一首民族乐器的代表作品并介绍曲目表现的内容及背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