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畔将建成全省最大福利助老中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7-10-30 09: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河畔将建成全省最大福利助老中心

  芙蓉区上百名老干部行家园看新景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不久的将来,一座多功能的文体中心和大体量的福利助老中心,将亮相芙蓉区浏阳河畔。昨日一场“点赞新变化 助力新芙蓉”活动,让该区16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行家园看新景,区域发展的日新月异、焕然一新的家园风貌让他们点赞。

  今年以来,芙蓉区以“强党建、提品质、惠民生”三大工程为推手,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触。绿意葱茏的浏阳河风光带步步是景,老旧社区通过提质提档变成设施完善、绿景宜人的现代家园,“这些变化,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老干部谭自然说。

  在浏阳河畔,芙蓉区铺排多个民生建设项目,其中不少将为老年人生活添彩。位于浏阳河大道以西、嘉雨路以东的芙蓉区文体中心于今年9月开工,总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基坑施工,预计明年完建,届时图书馆、文化馆、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一应俱全。“文娱、阅读、求学一站式满足,这里将是我们老年人的‘快乐大本营’。”老干部罗月高兴地说。

  在滨河路与合平路的交会处,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芙蓉区福利中心加紧施工,预计明年建成。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福利助老中心,其投入使用后可提供养老床位、社会救助床位等近千张。花园式的生活环境,贴身化的照料呵护,视频呼叫等信息化系统上岗,让这里成为具有福利、医疗康复、休闲养老功能的“亲情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