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暖意:车流中 株洲交警推着轮椅送老人过马路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王津 2018-01-24 09: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推着轮椅护送老人过马路。

  相关链接:冬日暖意:等救援 株洲交警单腿支撑伤者近半小时

  红网时刻株洲1月24日讯(通讯员 管丽)1月22日早上,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的钻石路口,川流不息的车辆中,一位交警推着轮椅护送老人过马路的场景,赢得现场市民和司机朋友的鼓掌与点赞。

  当日早高峰期间,荷塘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段李勇在钻石路口执勤。7时50分左右,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伯在钻石路口等候红绿灯过马路,但钻石路口没有斑马线供轮椅通过,老伯左右为难,不知该如何是好,便一直等候在路边,准备见机行事。此时,由于是早高峰时间,路口过往车辆较多,非常危险,这一幕恰好被正在此路段值勤的段李勇看见。于是,他赶紧走上前,一边打手势引导车辆减速让行。

  高峰期间机动车来往密集,红灯绿没有斑马线的路口,段李勇不放心老伯独自一人坐着轮椅过马路,就主动上前推老伯过马路,旁边有民警和协警帮忙拦住两边过往的车辆。推着老人过马路的时候,段李勇还叮嘱老伯,以后过马路时不方便的话,一定要求助路人或者警察。直到把老伯护送到马路对面,段李勇才返回到岗位上。

  段李勇离开的时候,老伯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表达出对交警的感谢,并招手向民警示意,还说了声“你们辛苦了”。

  这是一幅温馨的场景,也是一个温暖的场面,在株洲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可以经常看到交警在马路上为民解难,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4/874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