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上半年全省公路水路投资下降3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杨红伟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省交通运输厅今天发布,全省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8.5亿元,同比下降30.3%。其中,高速公路投资同比下降53.5%。这表明,我省交通运输投资结构发生明显变化,防风险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在投资安排上,进一步优化投资方向和结构,主动压缩当前不急需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涌向实体经济和产业项目。

  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4.1亿元,同比下降53.5%;水运建设完成投资11.5亿元,同比下降24.4%。

  与此同时,确保交通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推进。上半年,国省干线完成投资116.5亿元,同比增长30.1%。其中开工建设安防工程2848公里,已完工1004公里;开工改造危桥254座,已完成92座。

  另据介绍,受到高铁、民航等客流分流影响,上半年我省公路水路营业性客运量持续下降,为4.8亿人次,同比下降9.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杨红伟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