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丹 编辑:李丽 2018-09-19 09: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先 周丹)9月19日上午,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播与信息助理总干事穆兹·查楚克,巴林公主努拉·宾特·哈利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副省长吴桂英等领导出席。

  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北京语言大学、湖南大学共同承办,是联合国“2019国际本土语言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大会以“语言多样性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作用:语言资源保护、应用与推广”为主题,下设四个分论坛:语言文化多样性政策与措施、语言资源保护规范标准与人才建设、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与推广、促进语言文化多样性的措施。

  40个参会国与会代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嘉宾、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嘉宾、国内嘉宾等出席大会,并将共同见证大会成果《岳麓宣言》的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丹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9/821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