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主五辆爱车“受伤” 竟是小区保安所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8-10-18 09: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刘琦

  “车子被划了!不知道是谁干的!”前日,家住岳麓区协信星澜汇小区8栋的王先生发现,自己的爱车车门处被划了长长的一道线。除了他之外,还有另外四名业主的车子同样“受伤”。王先生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划伤车辆的男子走进了物业员工宿舍。“没想到做这种事情的竟然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对此表示十分不解,并向观沙岭派出所报警。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调查。

  事发 五台车凌晨同被划伤

  昨日上午,一段网络视频在微博上热传:前日凌晨4时许,一名男子连续划伤5台小车后离开,乘电梯进入物业员工宿舍。“看了痕迹后,感觉像是钥匙之类的尖锐物品划的,留了很深的印子。”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保安此前曾阻止他将车停在事发地点。

  “目前被划伤的车辆怎么赔偿,物业没给出方案,让我们走法律程序解决。”王先生介绍,此前小区也有划车事件发生,但没有抓到“凶手”。这次发现自己和邻居家的多台车被划,他才选择了报警。

  划伤业主车辆的男子,真的如王先生所说,是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吗?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保安主管王志炜坦承,划车的是一名叫孙某兵的小区保安。“他那天晚上喝了酒,不知道是不是跟业主此前有冲突。目前孙某兵已经在派出所接受调查了,该怎么赔偿就怎么赔偿。”王志炜告诉记者,划车是孙某兵的个人行为,事发后,他们配合业主和公安机关,提供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处理 涉事保安被行政拘留

  昨日下午,记者在观沙岭派出所见到了涉事保安孙某兵,目前他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据了解,今年27岁的孙某兵是岳阳华容人,刚到协信星澜汇小区做保安4个月。“那天晚上跟朋友喝了酒,因为下午的时候业主要在那边停车,我喊他们开走,但是到了第二天凌晨车子还在那里,我就给划了。”孙某兵称,他是用捡来的石头划的车。

  “当时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想法。”孙某兵称,自己做出这样的举动是“一时冲动”,该怎么赔偿就怎么赔偿。在执法办案区内,他仍然穿着保安制服,对自己的划车行为表示后悔。

  观沙岭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罗永久介绍,孙某兵于昨日11时左右到派出所自首,被划伤的业主车辆共有5台,财产损失额仍在调查计算中。“如果累计损失金额达到5000元,孙某兵则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将面临刑事处罚。”罗永久说。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业主 可能想“逼”我们购买车位

  面对物业公司给出的答复,不少业主提出质疑,认为保安此举或是为了促进车位销售。住在3栋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小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只售不租,经业主与物业多次沟通后才将车位对业主出租。此外,大家普遍认为无论是租赁还是购买,该小区车位都有些贵。

  “不少住宅区的车位被划入商业区内,业主不能租。如果业主车辆‘临停’,进出一次就是5元(12小时内),这还是每户仅限一台车的‘优惠价格’,第二台车进出一次是10元(12小时内),就算夫妻双方的两台车也不行。”

  小区营销中心的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小区车位正在“热销”中,负一楼的车位每个14万元左右,负二楼的稍微便宜些,售价也在每个13万元上下。记者在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发现,收费公示牌上写着“如果业主车辆受损,物业并不承担责任”,部分业主向记者证实,这一“不平等条约”被写进了车位租售合同。

  “物业的多种‘手段’我们都领教过了,这次划车应该又是‘逼’我们买车位。负一楼不少车位贴了牌声称已经售出,但我们调查过,这些车位其实没有卖出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邻居曾为划车事件联系物业公司刘姓负责人,对方称自己在外地出差,但张女士随后却在小区“偶遇”了该负责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