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运营网约车合格率不到5成 市交通局:将加快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8-10-20 10: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0月19日,长沙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网约企业峰会举行。本次峰会上,长沙市交通局、长沙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长沙市网约租赁行业公司代表齐聚一堂,研究探讨促进长沙网络预约出租车行业合规、安全、健康发展等重要议题。

  从2017年10月1日起,长沙市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从事网约车需同时具备“网约车车辆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平台许可证”三证齐全,才能上路运营。目前,长沙已有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妙盛出行、长沙嘟嘟、斑马快跑、快客出行、万顺叫车、先导快线等10家合法的网约车平台运营公司,数十家具备一定规模的网约租赁行业公司。从近期有关部门的检查与摸底情况来看,长沙网约车的合规化比例还有待提高。

  会上指出,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办理情况滞后,仍存在一系列安全隐患。各个平台与行业内企业,一是要认清存在的短板和缺陷,加大培训力度。二是深刻吸取教训,杜绝安全事件的发生。三是督促在从事网约车行业的车辆与人员及时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四是加快不合规车辆、人员的清理进度,停止向不合规的网约车辆派单。

  现阶段,每天在市面上运营的网约车有30000台左右,实际合规车辆大约12000台。协会成员中现有合规车辆9000台以上,占比80%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