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 将于明年3月15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向宏鑫 2018-10-23 08: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秋冬季节是污染天气高发季,外来输入性污染与本地污染叠加,加之不利气象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易出现中、重度污染天气。10月22日,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8年长沙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特护期从2018年10月16日开始至2019年3月15日结束。根据方案,长沙将严控渣土污染、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严管高排放车辆排气污染;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错峰生产、限产工作,实行差别化管理,严禁“一刀切”方式,对以天然气、电力、电厂热力为燃料或热源的企业,可少限产或不予限产。

  特护期期间,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60%,PM2.5平均浓度达到72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平均浓度达到94微克/立方米以下,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0%以上,重度污染天数较同期下降30%以上。

  根据方案,2018年10月底前,水泥、砖瓦、有色等行业完成错峰生产方案制定工作,并于每年9月底前完成更新,要将错峰生产方案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实行差别化管理,严禁“一刀切”方式,对以天然气、电力、电厂热力为燃料或热源的企业,可少限产或不予限产;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的,要提高限产比例或实施停产。特护期期间,水泥生产线错峰生产天数不少于65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