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丨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要下足真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2019-01-27 15: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刘璇)1月26日下午,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邵阳代表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的会场内,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重点谈到了教育问题,化解超大班额、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教育扶贫、教育文化对外交流等问题,都是她所关注的重点。

  黄艳娥表示,2019年邵阳市大祥区在教育工作上,将完成化解大班额任务,在资源配置的均衡性、公平性和教育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上下真功夫。

  一是保证教师工资待遇有所提高,稳定教师队伍,完善农村的办学条件,推进城乡教师合理流动。二是积极引进社会资本与名校合作,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三是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班班通、校校通等形式,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有所贡献,特别是农村教育能够受益。

  “我区将结合实际,积极培育发展科创、文创产业,积极申报省级科技创新示范县市,努力推进创业布局博览园,职教城工程建设,用文创带动经济,用经济支撑教育。”黄艳娥积极地表态,会在提升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上下足功夫。

  另外,黄艳娥还谈到,要积极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着力解决幼儿园教育入园难、监管弱的问题。

  相关报道:

  小蟹听两会丨“我们要赛跑,更要赛出加速度”

  小蟹听两会|“高度精炼、环环相扣”这位代表的发言获点赞

  小蟹听两会丨杜家毫叮嘱医药行业代表:一定要把好质量关

  小蟹听两会丨许达哲心有“三情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5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