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拖鞋骑摩托车也违法 记2分罚50元(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高芹 2013-05-14 19: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查获穿拖鞋骑摩托车的驾驶员)

  红网株洲5月14日讯(通讯员 胡胜兰)天气热起来了,不少人喜欢穿拖鞋出门,对于骑摩托车和开车的驾驶员来说,这种行为妨碍安全行车,被交警查获将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惩罚。刘师傅就因穿拖鞋骑摩托车被交警查获。
  
  5月14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芦淞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涉牌涉证、闯禁区、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李立新在铁西路发现一名摩托车驾驶员逆行,车上还非法安装遮阳伞,立即将其拦下。仔细一看,该骑手居然还穿拖鞋骑车。
  
  民警介绍,根据《道交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穿拖鞋驾驶与开车打手机、吃东西、看电视等,被认为是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于是,针对这条,民警给驾驶员刘师傅开出了罚单,罚款50元,记2分。
  
  民警提醒,夏天穿拖鞋驾驶车辆,一流汗便会打滑,容易引起事故。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穿着拖鞋,即便没有过错,也是要承担部分事故责任的。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14/4295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