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查封一非法炼铟厂

来源:红网 作者:王疆南 余翰文 程福龙 编辑:高芹 2013-05-15 16: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站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疆南 余翰文 程福龙)5月13日,雨湖区环保局查处一家非法炼铟企业,消除了一起重大环境安全隐患。

  5月13日上午,雨湖区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响水乡沙塘村沙塘组有人在非法炼铟,强烈要求立即查处。接到举报后,雨湖区环保局立即向湘潭市环保局进行了报告。随即,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通过对该公司生产负责人进行调查询问,确定了该公司非法进行炼铟生产的事实。

  随后,雨湖区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查处。

  相关链接:铟是一种很软的、带蓝色色调的有银白色金属光泽的金属。铟比铅还软,即使在液态氮的温度下;用指甲可以轻易地留下划痕,铟也能在和其他金属摩擦的时候附着到其他金属上去。当铟弯曲时,会发出一种“哭声”,这一点和锡相似。和镓一样,铟能浸润玻璃。铟的熔点低,仅156.60 °C,位于同族的镓和铊之间。铟的挥发性比锌和镉的小,但在氢气或真空中能够升华。铟具有相当大的毒性,染病者平均寿命只有7个月,目前还没有有效的办法根治。

来源:红网

作者:王疆南 余翰文 程福龙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15/4294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