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翠江流域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将启动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王玲玲 编辑:康晓乔 2013-05-18 19: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玲玲)昨日上午,湖南郴州市东江苏仙段(翠江)流域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在启动一月后进行首次调度。会议要求,今年计划实施的治理项目必须在6月份全面开工。
  
  根据东江苏仙段(翠江)流域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的进度安排,2013年,郴州市将全面取缔郴江河、东河、西河、东江苏仙段(翠江)流域内非法企业、河道采砂、水上餐饮,控制网箱养殖,促使流域内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并达到相关标准。整治方案已将年度工作任务细化为规划、打非治违、环保基础实施建设、污染源治理、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等32个项目。对照市整治工作方案和年度实施方案,流域内相关单位立即行动,积极开展争资立项和污染治理项目的实施,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根据目前的工作进展,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确保治理项目实施到位、资金到位、监管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流域内现有采选矿、冶炼、化工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选矿;要确保区域内现有企业和新上项目达标排放,严厉打击非法偷排、闲置环保设施的行为;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快推进2013年治理项目实施,今年计划实施的治理项目必须在6月份全面开工,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完工。
  
  市人大副主任谢元安、副市长首建中出席调度会并作了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