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中博会今开幕 湖南将发布396个省级重点招商项目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王城长 编辑:王娉娉 2013-05-18 08: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郑州5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城长)5月18日—20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中博会”)将在郑州举行。5月17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郑州与在豫湘商代表座谈,希望在豫湘商既做宣传员又做运动员,宣传湖南、投资湖南。

  据悉,本届中博会期间,湖南将自行发布年度省级重点招商项目396个,总投资约1600亿美元,项目涉及城镇建设、基础设施、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材料医药、轻工纺织、化工冶金、金融、园区建设等领域。向大会组委会上报重点发布项目259个,重点网上对接项目200个,现场对接重点项目20个。

  数据显示,目前,在豫已成立河南省湖南商会、郑州市平江商会和郑州市邵阳商会,共有会员企业600余家,资产近百亿元。此外,濮阳市湖南商会计划年内成立。

  “未来20-30年,将是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电子商务的时代。”河南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州信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向东建议,湖南可以关注移动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这一块国内各个地区起步的差距不大,且投资不用太大,风险较小。”

  看好电动车发展前景的上海闵原集团董事长蒋厚龙表示,将加大对湖南的投资。5月13日,上海闵原集团与桃江经济开发区签约,将龙迈电动车生产项目落户园区。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分两期完成。第一期投资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新建年产10万台/套电动车及20万套电动车配件生产线,计划于今年6月初完成第一批电动车整车下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第二期完成投资后,可年产30万台/套电动车及40万套电动车配件,预计实现年产值9亿元。记者王城长

  [展厅提前看]

  衡阳富士康4款电子产品将首次亮相中博会

  5月17日,记者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现场了解到,中博会各省展厅形象设计风格各异。“高铁火车头”成为湖南展厅的重要标志,湖南形象展区以声、光、电、LED大屏幕电视墙、灯箱、图片和最新实物产品相结合,展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最新成果和良好的投资环境。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湘西武陵山区经济协作区、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成为重点展示的四大经济板块。

  同时湖南还将重点展示工程机械、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生物产业、新能源电力等湖南优势产业,亮相的企业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比亚迪、南车株机、蓝思科技、博云新材、湘电风能等。

  在优势产业方面,富士康衡阳工厂生产的联想平板电脑A2109A、联想智能手机、电子相框、电子书等最新电子产品以及5月16日开工的上海大众长沙项目,将首次亮相中博会。此外,广汽菲亚特轿车、北斗导航终端用户产品、家用电动智能吸尘器等将以实物展出。

  同时,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的湖南商品展区,广汽菲亚特、湖南省茶业集团等20家湘企将集中亮相,展品涉及汽车、茶叶、制药、食品等。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王城长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18/4294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