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凑钱玩“苹果”游戏机 90后少年盗窃摩托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高芹 2013-05-23 15: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疯狂迷上“苹果”游戏机后,因钱不够,就把主意打到了盗窃摩托车上,一朝失足,俩90后年轻小伙子落入法网。5月23日,湖南省安化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陈某因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3500元,被告人张某因犯罪时系未成年人,被单处罚金1500元。
  
  陈某、张某均系湖南省安化人,分别出生于1990年、1995年。2013年1月11日,陈某、张某及朋友易某(批捕在逃)相约一起去某网吧玩“苹果”游戏机,因手气不顺,没过多久几人身上的钱就输了个精光。当晚10许,意犹未尽的三人刚从网吧出来,易某便提议盗摩托车换钱,正缺钱用的陈某、张某当即表示同意。在骑摩托车窜至安化县大福镇医院附近时,三人看到一网吧门口停放着一辆钱江牌男式摩托车,在经过简单的分工和准备后,由张某负责望风和接应,陈某用事先准备的剪刀将摩托车电源线剪断后,由易某将该车推至大福镇医院门诊楼后面的停车坪。当陈某骑上摩托车发动时,正好被车主田某发现,见状,张某、易某骑着自己的摩托车逃跑,而陈某在逃跑途中被群众抓获,被盗摩托车被车主追回。经鉴定,该被盗摩托车价值3160元。2013年3月5日,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张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系共同犯罪,被告人陈某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张某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在综合考量被告人张某在犯罪时已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等情节后,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23/4292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