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调研城乡同建同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魏 编辑:杨洁 2013-05-28 16: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前排右一)在峒河街道保险街路段调研摊点规范经营及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

在新改造的八月楼农贸市场查看卫生交易秩序

沿途查看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红网吉首站5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张魏) 5月27日上午,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就吉首市城乡同建同治工作进行调研。吉首市领导王跃、刘家富、石阳清、王娟、李嘉琳、李云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城市建设管理千头万绪。调研中,秦国文一行先后深入到新老城区,走居民小区、进农贸市场、穿背街小巷,实地查看城市排污设施、农贸市场秩序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等问题。每到一处都与随行人员一同看细节、查问题,找办法。八月楼农贸市场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经过第三期提质改造,目前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眼前,市场内商贩规范经营,各类蔬菜、瓜果、活禽、水产供应充足。秦国文要求,要继续保持好市场环境卫生,落实门前三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市场周边随意摆摊设点现象死灰复燃。峒河街道光明小区,由于地势低洼、人口密集、排水设施老化,雨季极易形成内涝。秦国文要求:“要拿出科学方案,优化小区排水排污设施,提高防洪抗灾能力。”秦国文叮嘱水利部门负责人,正值汛期,要把小区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放在首位。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就吉首市的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秦国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问题在“乱”,吉首市城区和乡镇部分地方依然存在乱丢、乱排、乱停、乱窜、乱摆、乱搭现象;二是关键在“治”,做到立标准、建机制、严处罚,建立细致的行业标准和规范的长效机制,抓住工作重点,同时要严肃处理,坚持严管严罚;三是核心在“人”,市民的层面在于提高觉悟,城乡同建同治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要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思想素质和觉悟;干部的层面在于强化责任,对于违规行为要做到心中放不下、身子坐不住、眼睛看不惯、问题饶不了,发现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逐一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张魏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28/42919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